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夕阳e时代】计算学部成功举办“跨数字鸿沟,享信息时代”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王迪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推动“夕阳e时代”志愿服务品牌的发展与建设,10月10日下午14点在西苑小区成功举办了以“跨数字鸿沟,享信息时代”为主题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高龄老人和多名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首先进行与老人的暖心交谈环节,青年志愿者与老年同志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谈心,分享了各自的生活,同时老年同志向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经历,这个环节加深了老人与年轻人之间的交流与感情,拉近了志愿者和老人们的距离。

       随后,志愿者手把手帮助老人熟悉每天陪伴自己的手机,包括大字体设置,老年模式的设置,各类软件的使用以及诈骗风险的识别等。老人们也向志愿者们提出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机时遇到的问题。通过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与老人们的不懈努力,老人们更加熟悉了自己的手机并认识到一些潜在的风险。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志愿者们的帮助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老人们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还让志愿者更加了解了老年人的生活和需求。这次“夕阳e时代”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给老年人带来了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展现了年轻人的热情和责任感。